专放【GOT7 X妳】的小账
其他文请搜 → 千海华

【谦X妳】抑情 06、07




06




或许你们未曾想过有这样的一天,在面临未来的路时,你们或许会就此离别。太难以想象了,毕竟这十多年来,你们总是一起生活,几乎每一天都能看见彼此。


 


 

妳和金有谦两人窝在沙发里头,百无聊赖地看着电视,像是有默契一般谁也不先开口说话。最终妳忍不住了,随口找了个话题打破了沉默:「这两天志愿调查下来了,你有什么打算吗?」


原本他轻轻地啜着妳给他做的巧克力奶昔,可听了妳的话后便停下了动作一言不语,认真的思考着这个问题。


确实,你俩下学期便要升上高三了,的确该考虑大学志愿的问题。


或许你们未曾想过有这样的一天,在面临未来的路时,你们或许会就此离别。太难以想象了,毕竟这十多年来,你们总是一起生活,几乎每一天都能看见彼此。


「妳有什么打算吗?」


把问题丢回妳这,金有谦大概是还没有头绪,因此想先听听妳的想法,或许这样能给他一点方向。


妳想起了父母离开韩国前所说的话,他们希望妳能出国游学,这样便可以一家团圆,不用两头跑。虽然妳对出国这提议很心动,可是又放不下金有谦,所以便迟迟无法做出决定。


「我不知道……爸爸妈妈希望我可以出国读书……」妳低下了头,不敢看金有谦的脸,可心里头却抑制不住地猜测着他现在脸上会挂着怎样的表情。


是惊讶吗?还是失望呢?又或是因少了一个拖油瓶而喜悦?还是他会不舍呢?


妳没有勇气抬头。


金有谦看妳默默低着头,他放下了手上的巧克力奶昔,揉了揉妳的头发,「其实我也不知道,以前一起玩的哥哥们都进了SL艺术大学,荣宰哥也透过申请进入了音乐学系……我想我跟斑斑应该会参加特殊招生管道吧。


如果,妳真的没有其他打算,或许我们还能再继续读同间学校也说不定。」


听了他的话,妳不禁笑了出来。从小学、国中到高中都已经读了同校,他还真不嫌腻。


不过这主意倒是挺好的。


「这建议倒是不错,我想我能和爸爸妈妈商量一下,毕竟SL的美术学系十分突出,并不输于外国的艺术学校。」


你俩相视而笑,你们都明白对方对自己有多重要,谁先离开那心上便是空了一块,填也填不满那无尽的空虚。


「如果伯父伯母同意了,我们一块去面试吧。我这两天去跟老师要简章,看看要准备些什么。」


「嗯。」


 


 


你的父亲爽快地答应了妳的请求,若是妳真不想离开,他硬是逼妳也没用,于是决定放手让妳主宰自己的人生。


孩子长大了,有主见了,父母就该放手了。妳把他所说的这句话牢牢记在心上,希望能好好表现,不让支持自己的亲人失望。


金有谦也发现了妳的转变。


妳开始努力学习,在绘画的技巧上头更加钻研,就是为了能争取那集少数以特殊管道入取的名额。


他不吵妳,也不闹妳,就只是静静地陪着妳。


当妳在图书馆读到十点才意识到时间晚了,匆忙离开时却发现金有谦站在门口等着妳。


「怎么来了?」妳踮起脚尖,拍了拍他身上的雪,打开了伞帮彼此挡雪。


「这么晚了,不放心让妳一个人回家。」


妳看着他有些泛红的耳朵,心里头不禁泛起一阵暖意,抵御了那冬季寒雪带来的凛冽。




07




他话中有话,可妳却没听出端倪。暗示着妳看不清彼此的情感,他就算想向妳靠近,妳却不断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

 


 


似乎是几个月来用眼过度,妳的视力变得有点差,得瞇起双眼才能看见黑板上头的字。妳心想自己大概是近视了,可又懒得去趟眼镜行。


邻桌的金有谦发现了异状,他看妳在抄笔记时双眼几乎瞇成了一条线,心想妳的视力八成出了问题,便敲了敲妳的桌子,说放学后要陪妳去配副眼镜。


原本想拒绝他,可妳太了解他的个性,若妳不从,他也会拽着妳的手硬是把妳带到眼镜行,于是还是妥协了。


妳吃力地看着黑板上的字,可英文老师的字偏偏小得很,金有谦见妳又恼又无奈,便悄悄地往妳这靠近,把笔记移到妳的面前。


「我忘记带课本了,跟妳挤一挤。」


方才还放在桌上的课本早已被收进抽屉,妳也不戳破金有谦,看着他有些零乱的笔记,把看不到的重点抄到自己的本子里。


「这是妳画的?」他瞥见了妳笔记本上的蒲公英,指了指它问着妳。


「嗯。」妳没有多想什么,只是低头整理着重点,没看见他的嘴角勾起了一抹淡笑。


太过明显了。蒲公英,正是金有谦最喜欢的花。


 


 


「有看到喜欢的眼镜吗?」


金有谦陪着妳试戴一副又一副的眼镜,可妳似乎没有喜欢的,直说着戴上眼镜会变丑,抗拒着配戴眼镜。


「我不要戴啦!你看这框都那么大,都把我的脸给遮住了!」


嘴上说着怕变丑,可事实上妳抗拒的原因是因为眼镜会遮住了妳的双眼,遮住了这双金有谦说过喜欢的双眼。


「呀!妳想让妳的视力一直变差吗?


妳就是这种个性,一直逃避,难怪什么都看不清。」


他话中有话,可妳却没听出端倪。暗示着妳看不清彼此的情感,他就算想向妳靠近,妳却不断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


他主动,妳逃避,你们的间距从来没有缩短过,妳的懦弱让他却步,他想凑近妳,又怕妳反弹,只能不断地以理智压抑冲动。


现在仍压抑得了,然而多久以后会爆发谁都无法预测。


金有谦很不安,特别不安。


「如果妳真怕丑,那我陪妳一块变丑。」


金有谦从老板那拿了两副款式相同的眼镜,把小副的戴在妳的脸上,而自己把大副的戴上,「妳看,现在我们一样丑了。」


妳翻了个白眼,心想好看的人戴眼镜还是好看,可妳就长得平凡,戴上眼镜更显得其貌不扬。


不过……这是情侣眼镜吧?


心脏不禁漏了一拍,虽然脸上的眼镜没有度数,妳看着金有谦的脸依然有股朦胧感,但妳还是能看见他脸上戴着与妳相同的黑框眼镜。


小时候买了同样的玩具并不会有特别感受,可现在却不同了。当妳喜欢上他后,妳就算只是买了和他同款的笔记本,也会特别高兴,何况现在他因妳而配了副相同的眼镜,妳的心自然是更加悸动了。


「真是的……你这样我也没办法拒绝,只能妥协了。」


妳让老板帮妳把有度数的镜片换上后,戴上了这副眼镜。


妳的世界一片清晰,而映入眼帘的便是金有谦的笑容。


「不会很丑的,很好看的呀!」他捏了捏妳的脸颊这样说着。



TBC



大考倒数D-59

我真的很难过,因为我只有眼镜却没有男朋友(烦欸


评论(6)
热度(97)

© 暮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