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放【GOT7 X妳】的小账
其他文请搜 → 千海华

【荣x妳】温度平衡 04、05



04 一方的起床气


 


为了应付学校的模拟考试,这几天妳总窝在自己的房间里头挑灯夜战,读书读到三更半夜才肯上床睡觉,每天都是睡眠不足的状态。


才睡了两、三个小时就迎来了早晨,朴珍荣一如往常地进到了妳的房里,摇了摇用棉被把自己裹成一颗棉花糖的妳。可妳困得很,被人打扰睡眠的感觉特别差,妳伸手拨开他的手,呢喃着自己还想多睡一点。


「真是的,昨晚到底多晚睡啊……赶紧起床了,不然会迟到的!」


朴珍荣将妳的棉被直接抢去,失去棉被的妳感到有点冷,身子缩诚一团像极了一只虾子,嘴里还不耐烦地说着:「哥你做什么啦!很冷欸……」


见妳还是不肯起床,朴珍荣叹了口气,无奈地摇摇头。他直接弯下腰将妳整个人打横抱起,等妳回过神后,已经被他放到了浴室洗手台旁的平台上了。


他帮妳挤好牙膏,将牙刷塞进妳的嘴里,薄荷的凉意瞬间让妳有了精神。妳边揉着眼睛边刷牙,下了平台把嘴巴里的泡泡漱干净后,妳走到朴珍荣面前,踮起脚尖亲了他的唇瓣。


「好了,充电完毕!」


妳像个孩子一样的举动惹他发笑,他揉了揉妳的头发,牵着妳的手走到了厨房。


「睡眠不足又低血糖很容易暴躁,妳先吃点早餐在去学校吧,免得影响妳学习了。」


妳看着满桌子的早餐眼睛都亮了起来,赶紧拉开椅子坐了下来,一手拿着抹了草莓酱的烤吐司,另一手则拿着叉子在色拉碗里串起生菜。妳就像只仓鼠一样,一口一口吃得脸颊鼓鼓的,脸上还洋溢着幸福的表情。


「吃慢点啊,没人跟妳抢,吃这么快小心噎着了。」


瞧妳津津有味地吃着自己提早起来准备的早餐,朴珍荣心里头也感到一股成就感,毕竟心爱的女孩这么捧场自己煮的早餐,谁会不高兴呢?


从冰箱里拿出了牛奶,倒了一杯进了锅子里,朴珍荣开起小火隔水加热,帮妳把牛奶煮得温热才递到妳的面前,「赶紧喝吧,别又等它凉了。」


接过了朴珍荣手上的温牛奶,妳小口小口地啜着,心里感到暖暖的,原来朴珍荣记得妳喝牛奶时都喜欢喝温的,这种小细节被人牢记真的很动心。


将空碗盘收到了水槽,妳看了一眼手表,发现该出门了,赶紧将手洗干净后,穿好制服和鞋子,牵上了早已准备好、在玄关等着妳的朴珍荣。


「每天早上都这么幸福的话,上课就会显得更难熬了,这都得怪哥哥你。」


「嗯?那从明天起我别帮妳做早餐了,这样行了吗?」


「欸?这可不行!」妳抱住了朴珍荣的手臂,语气里满是撒娇地说着:「哥哥要帮我做一辈子的早餐才行,你跑不掉了。」


 




05烹饪




妳左顾右盼整个走廊,确定朴珍荣已经出门了以后,妳将厨房的门锁上,拿了个椅子垫脚,从最上层的柜子里拿出了几个可爱的模具。


明天就是朴珍荣的生日了,妳想要亲手做巧克力当他的生日礼物,可妳其实并不擅长烹饪,上次只是想煮碗面却把锅子给烧焦了,还让朴珍荣为妳收拾残局。


这次妳好不容易求好友教了妳几次巧克力的作法,总算是对于巧克力的制作比较了解了一些,也牢记巧克力必须隔水加热,免得又焦了。


「首先要把巧克力融化,再加入鲜奶油……」


妳照着笔记上的步骤做,先将巧克力隔水加热融化后,再加入液态先奶油和莱姆酒,轻轻搅拌过后倒入模具里,将它们一个个冰进冰箱里冷藏,为了避免朴珍荣在做饭时发现,还用了一颗大西瓜档在那些模具的外头,这样他就看不见了。


「好啦,明天就能给哥哥一个惊喜了!」


 


 


早晨的阳光洒入卧室里,妳有些不适地揉了揉双眼,坐起身来看向了睡在自己身旁的朴珍荣。


趁着朴珍荣还在熟睡时,妳悄悄地下了床,蹑手蹑脚地离开卧室,来到厨房打开冰箱,看看昨天制作的巧克力是不是已经成形了。


将凝固的巧克力倒到盘子上,妳拿出了自己手作的礼物盒,在里头铺上一层烘焙纸,再将巧克力一一摆放好。把礼物盒放回了大西瓜的后面,妳佯装没事地走进了浴室,像往常一样洗漱。


「妳今天起得真早。」朴珍荣打了一个呵欠,看着妳满嘴泡沫的样子,笑了笑地说着。


「是哥哥你睡太晚了。」


被平常有起床气的妹妹训斥自己睡得太晚,朴珍荣有些无奈地耸耸肩,拿起了牙膏和牙刷开始洗漱。


「今天出去吃吧,难得我当寿星,就别开伙了。」漱干净嘴里的泡沫,朴珍荣抹了一把嘴,看向了坐在平台上的妳这么说道。


「好啊!那哥哥想吃什么?」


「吃寿司吧,很久没有吃了,有点嘴馋。」


既然午餐要外出吃,那么原本要在中午送出巧克力的计划就不能实施了,毕竟外头太阳很大,巧克力还没到餐厅就会融化了。


「哥,你把眼睛闭起来,我有个东西要给你。」


朴珍荣听了妳的话,虽然有点疑惑,却还是乖乖地闭上了眼。妳牵着他来到了厨房,打开冰箱将大西瓜移到旁边,拿出礼物盒放到了朴珍荣手上。


冰凉的纸盒放上手心时让朴珍荣打了一个激灵,等到妳开口让他睁眼时,他迫不及待地张开了眼,想看看妳到底在耍什么花招。


「把它打开吧。」


朴珍荣打开了纸盒,映入眼帘的是六颗巧克力,每一颗的图案都不同,有桃子型、书本型、小狗型……他有些不敢置信地抬头看着妳,而妳早猜到他的反应,笑了笑地说着:「这是我学很久才学起来的,虽然不怎么擅长烹饪,但还是努力学习了,希望你会喜欢。」


看着妳为了自己去学习不擅长的事,朴珍荣内心被暖意和感动填满,他将巧克力放到了桌子上,双臂将妳揽入怀里,轻声在妳耳边呢喃着。


 


「谢谢妳,我很喜欢妳送我的生日礼物,谢谢妳愿意为我尝试不擅长的事。」





TBC


海儿的文集

  

最近看文的人好像变少了owo

有没有小天使愿意浮水留个言呢(搓搓手)


 

总觉得《温度》好像太甜,是不是适当虐一下会比较适合

可是虐了好像又要被寄刀了唉唉……


评论(16)
热度(90)

© 暮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