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放【GOT7 X妳】的小账
其他文请搜 → 千海华

【笔X妳】悄然 08、09




08






趁着南巧整理着会议讨论出的结果以及数据时,妳把注意力放回了自己的笔电上头,看着屏幕上头的企划内容,可却连一个字都读不进脑子里,妳的思绪依然在方才的对话上头停留。


或许是动摇了,妳开始思考起了南巧所说的话。


大学毕业后进入了职场,确实有不少追求者,但全被妳给拒绝了。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妳的年纪越来越靠近适婚年龄了,每次拒绝异性的告白也开始有点犹豫,会思考自己是不是该定下来了。


脑子理性的思考,可情感却还是让妳无法妥协。


其实家庭并没有给妳压力,父母对妳的恋爱状况其实不会多说什么,可家族里头总会有些爱说长道短的三姑六婆,这么多年来都没个交往对象,难免被人在背后议论,这也成了妳总不喜欢参加家族聚会的原因。


多管闲事的人妳也见多了,总拿着一本名册问妳哪个男人好,说要帮你安排相亲,偏偏哪个男人妳都不喜欢。渐渐的,妳回老家的次数减少了许多,毕竟妳不想要听那些人成天追着妳问感情状况,更不想要被逼着去相亲。


总觉得这样好累啊……妳偶尔会质疑自己为什么要爱得这么疲惫,但只要脑子里浮现林在范脸,质疑好像一下子就消散得无影无踪了。


妳因他而纠结,却也因他而不纠结,他的存在总是让妳自相矛盾。


不晓得盯着笔电发愣了多久,直到林在范拍了拍妳的肩膀后,妳才回过了神。


「在发呆?」


妳摇了摇头,指着屏幕上的企划书说道:「我在看资料。」


「妳已经看同一页十分钟了。」


一句话拆穿了妳的借口,妳瘪了瘪嘴,小声地抱怨这他一点都不给妳留面子。


妳把笔电的屏幕转到了林在范的面前,开始向他讲解关于公司的营运模式、合作的方案以及向他分析关于合作的利弊。


他听了妳的讲解后,只说了一句:「妳平常都是这样说明?」


「是的,有什么不妥吗?」


把视线从屏幕上移开,林在范看向了妳,现在的妳和以往他印象中的妳有点不一样,或许是平常看见的都是较为怯弱的样子,没见过在职场上头那般果断、自信的妳,让他感觉有些新鲜。


「我见过很多业务员,一般都会把优势放大、隐藏缺点,倒是少见到像妳一样把优劣都分析得一清二楚的人。」


妳听了他的话,轻轻地笑了,「那样的方式确实比较容易说服人,可是没有任何方案是完美的,总得承担一点风险,如果不把话说清楚,很容易让对方觉得提案是完美的,那就没有失误的退路了。」


在职场上混了三年,妳早就不是新手了,妳也摸索出一套适合自己的业务技巧。或许是个性关系,妳讲求效率,讨厌提案进行到一半时因为一些微不足道的原因而停摆,所以干脆直接把话说开,让客户评估能否接受缺点的部分。


「嗯,蛮喜欢妳这种做法的。油嘴舌滑的人我见多了,找到漏洞问他们时总回答不出来,一点水平也没有。」


这diss还真不留情……妳在心里默默地吐嘈着林在范的毒舌,也庆幸自己方才的表现没有出错,否则真不知道要遭受他怎样的批评。


「妳的提案确实比其他公司好,不过金费方面……」


林在范还没说完,妳就明白他的意思了,「价格方面能再调整的,合约期限签越长就越好谈。」


小聪明都使在做业务上了,林在范当然也听出了妳这话的意思,揉了妳的脑袋一把,要妳下礼拜把合约书带来给他。


妳知道他绝对是放水了,不然一般人怎么可能一次提报就能和林在范签约,依他谨慎的个性,没提报个两、三次是绝对不会签约的。


还记得上次公司派了A组的一个女业务员来谈生意,提报第一次结束后还在办公室里赞叹林在范长得多帅,提报第二次结束后就在办公室里哭得眼线都花了。


这次能顺利提案成功真得感谢林总手下留情。妳在心里头这样想着。


「对了,妳请假了吗?」


「请假?」


「昨晚,我跟妳说把这个月的27到29号空下,不记得了?」


喝醉酒后经历的事情完全忘光了,妳摇摇头,心里还疑惑着自己是否真有答应这件事。


林在范叹了口气,正打算说些什么时,门口突然传来了一阵敲门声。


推门进入办公室的人是南巧,她的手上还抱着一迭数据,走路有些不稳,妳见她这副模样,赶紧上前帮她分摊了一些,也帮她抱了一小迭文件。


「真是谢了,这没良心的总经理要我一个人把这一大堆的资料分类好,真是快气死我了!」


妳想南巧大概是这世上最有种的特助了,居然敢直接怼总经理,若是换成别人早就被炒鱿鱼了。


不过林在范就算被她给怼也依旧不痛不痒,压榨人的本性并不会因此改变。


「妳帮我订飞日本的机票,25号去程,29号回程,各两张。」


「等等,你要出差?」南巧疑惑地看向了林在范,「怎么没早点跟我说,我那两天没空啊,让谁跟你去?」


「本来就没要让妳跟。」


林在范没多说什么,只是看了妳一眼,可这一眼就让南巧明白他想做什么,「你要带仪羽去?」


「欸?」妳瞪大了眼睛看着林在范,想不透对方为什么要带自己去日本。去出差带上妳太不合理了,谁会在处理公务的时候还带着一个不相干的人在身边?这样自己会变成累赘的,妳不禁蹙起眉头,对于林在范的作法有些不认同。


林在范看着妳的脸,见妳一副不情愿的样子,他开口问了妳:「不会让妳干扰我工作的,还是不愿意吗?」


一听他这样问,心里头纠结了一会后,最后妳还是点了点头答应了他。


妳不晓得他想做什么,可就算内心不安,却还是顺应着他的期待接受了他的提议。






09






「你到底在想些什么?」在妳离开后,南巧终于没忍住,开口问了林在范的意图,「你到底想要对仪羽做什么?」


林在范埋首于一堆文件之中,他假装没有听见南巧的质问,连句回答都不愿意说出口。


「林在范!你……」


「我和她的事,妳会不会管太多了?」或许是感到烦了,林在范抬头看着南巧,皱着眉头说着:「南巧,我跟她之间的事妳别插手。」


「我别插手?难道你要我眼睁睁看着你玩坏她?林在范,你太卑劣了,你明明知道她多喜欢你,你怎么可以……」


「怎么可以这样玩弄她?妳要这样说对吧。」林在范笑了,他把玩着手上的钢笔,态度轻浮地说着:「玩弄她什么?肉//体?那是她自愿要跟我上//床的;情感?那是她自愿付出的。妳倒说说我哪里玩弄她了?」


南巧居然连句话都没办法辩解,因为林在范所说的都是正确的。


不管是情是欲,全都是妳自愿付出的,而不是林在范拿刀抵着妳的脖子逼迫妳,那确实不能指责对方有任何过错。


「或许你说得都没错,那都是仪羽自愿的……可你既然不爱她,为什么不直接拒绝她?


你总给她一丝希望,不把话说清楚,有意无意做出些让她开心的事。你让她越陷越深,这样一直耽误她很有趣吗?」


「南巧,一块送到妳嘴边的肉妳吃不吃?


妳知道吗,正因为她对我只有喜欢,没有任何其他的意图,所以并不会像其他女人一样麻烦。只要做一点让她高兴的事情,就能够让她更喜欢我,我根本不太需要花心思去取悦她,妳懂吗?」


南巧用着左手握住了自己的右腕,她努力地压下了自己的怒气,告诉自己不可以冲动上前给林在范一巴掌。


不是因为上司下属的关系才不敢动手,而是南巧知道,这一巴掌下去,林在范大概会把帐算在妳身上。


深深吸了一口气,南巧放开了自己的右腕,她看着林在范,语气很冷静地说着:「我想大概没有人能说服你们两个,那就随便你们吧,看是她先受不了折腾离开你,还是你玩腻了抛弃她。」捧起了茶几上头的账本,南巧在离开办公室之前回头看了一眼林在范,「你要知道,你身边唯一一个能够对你毫无心计的女孩只有她了,她为了你放弃了多少机会你自己应该很清楚。如果她真的走了,就别奢望你想找回她时,她还会回来。」


这话林在范确确实实听进耳里了,他盯着南巧关上的门许久,又低头把注意力放回了文件上头。


像妳这样平凡的女生很多,林在范不是非妳不可,就算妳走了他也不稀罕。 


况且,妳不会离开的。








离25号其实也只剩下一个礼拜了,妳算了算这个月的业绩目标,其实只要下周顺利和林在范签下合约基本上就没问题了。


只是……到底为什么要带上自己去出差呢?对于这问题依然很纠结,可林在范没开口说明妳也不敢问。


妳传了封讯息问了朴珍荣要请假的那几天有没有较为重要的工作,确认不会影响工作后,便直接向他提出了请假申请。


请假理由为和?妳想了想,随便找了个借口,说是家族旅游要去日本玩个几天。幸好朴珍荣没想太多就直接准假了,让妳松了一口气。


「朴课长谢啦,我会买纪念品回来给你们的。」


和朴珍荣寒暄几句后,妳挂断了电话,从床底搬出行李箱,开始整理要去日本得带的东西。


妳已经忘记多久没有出国了,最近一次大概是三年前,大学刚毕业时去了一趟欧洲,之后就把重心放在职场上了。


「欧洲啊……好久以前的事情了……」


其实出国那次也不是纯粹旅游,妳是跟着教授一块出来研习。那时候妳以第一名毕业保送研究所,所有教授都以为妳继续就读,可最后妳却放弃了注册。


当教授问了妳原因时,妳只是摇摇头说自己不想再读书了,没有多解释什么。


到现在依然没有人知道妳当初放弃的真正原因。


妳大学毕业的那一年,正巧是林在范从研究所毕业的那一年。你们俩分别代表着企管系学士班第一名与硕士班第一名上台领奖,那时候的妳距离他只有一步之遥。


如果能一直这么靠近他该有多好。


贪婪所致,妳在毕业当天向林在范告白了,但也同时被拒绝了。那时候的他只说了一句:「我不缺女朋友,如果是炮///友那我倒可以考虑看看。」


一般人都听得出来是拒绝的话,可偏偏妳把它当成了唯一希望,还答应了对方。


就像林在范所说的,送到嘴边的肉不吃可惜,女人投怀送抱难不成还要装君子?你们俩从那天起,就一直维持这样的关系。


妳离开了校园,没有继续就读硕士班,和他一起步入了职场。每当别人问起这件事时,妳总是笑笑地说:「读研究所太累了,很多时候都得熬夜,报告、论文还有许多功课够累人了,上班还比较轻松呢。」


摸着行李箱的外壳,妳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虽然是自己做出的决定,没有资格后悔,但是还是有点小小的遗憾。


妳没有忘记在欧洲时,教授让妳上台分享就读大学这四年的心得以及收获,那时候的自己是很自信的。顶着光环毕业后,最后却当了业务员,身边的每个人其实都觉得有些讶异,原以为妳所选择的工作会偏向管理类。其实妳只是想找个轻松一点的工作,这样才有办法分些心力在林在范身上。


妳不在乎那些光环了,扔了也罢,妳唯一的期望,就只是想要他待在妳的身边。


明明不是什么伤心的事,可不晓得为什么,妳的眼泪不自觉的开始往下掉,妳抹了一把脸,揉着眼睛想止住泪,却发现眼泪根本不受控制。




爱使人贪婪,求不得的苦太痛了,痛得让人窒息。





TBC


海儿的文集


昨天说去看医生,其实不是生病啦

是因为身体不是很好,所以会吃调理的药,让大家担心真不好意思(搔头

 

小天使可能会发现《抑情》是2~3回一发,《悄然》是一回一回发

其实是因为《抑情》一回大概1000+,《悄然》大概2000+,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悄然》回数更比较慢的关系


评论(24)
热度(109)

© 暮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