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放【GOT7 X妳】的小账
其他文请搜 → 千海华

【笔X妳】悄然 07




上了林在范的车后,妳闭上了眼想小憩一会,在药物的作用下妳有些头晕、反胃,身子的不适让妳根本无法睡去。林在范见妳眉头紧蹙,看上去似乎很难受,趁着停红灯时拿过了放在后坐的小毯子披到了妳的身上,「冷气会冷,盖着。」


大概是看妳太虚弱了,怕妳会染上风寒,所以才拿毯子给妳。妳心里这样想着,默默地把毯子给拉高了点,把自己的身体全裹进里头。


明明知道是因为林在范才如此狼狈,可只要他稍微对自己释出一点温柔,妳好像就会忘记那些因为他而难受的事。


傻子。妳已经不晓得这是自己第几次自嘲了,妳只觉得自己真的笨得可以,可明知道自己做的事有多蠢,却偏偏一直坚持着。        


妳知道自己正做着一个梦,妳还幻想着能和林在范步入礼堂、生子、牵着彼此的手到老……因为是梦,所以可以任意幻想着,可妳也不得不承认,这梦总有一天会醒的,而最后,结婚、生子、陪他到老的人不会是妳。


可以和林在范度过一生的女孩有多幸运啊。妳无奈地想着,不由自主地去羡慕一个尚未出现的人,妳忌妒「她」能被林在范所宠,而反观自己……


算了,别想了。妳把那些想象的画面从脑海里头抹去,要是再这样想下去,怕是连妳自己都觉得难堪了。


梦,永远是未清醒时最美了。


如果醒来得面对现实的残酷,那宁可就一直沉睡下去。


在不知不觉的情况下妳睡了过去,林在范见妳身上的毯子渐渐滑落而妳却没有任何动静,帮妳掖好毯子后,把椅背给用倒好让妳躺得舒服些。或许是药的关系,妳没法睡得很沉,意识总在半梦半醒间流连,他的每个动作妳几乎都能感受到。


睡了好一会儿,等林在范停好车后摇醒妳,妳才揉了揉眼睛看了一下手表。从出发到抵达整整花了要一个小时的时间,也难怪每次林在范到妳家时都挺晚了。


一进到公司,所有的员工都把视线投射在妳的身上,大概是疑惑为什么总裁的身后跟了一个女孩子吧。


林在范先让妳进了他的办公室,他准备了一下资料后便进了会议室开会。妳知道他总得先忙完才会让妳报告,于是拿出了笔电,利用这段时间把自家公司的合作方案以及营运模式数据重新整理过一次。


虽然不是第一次向大公司的负责人提报,且业务这块妳也算是有丰富经验了,但不晓得为什么,一想到等等是要向林在范提报,心里头还是不由自主紧张了起来。


或许是太投入于工作中,妳完全没有发现逐渐向妳靠近的脚步声,直到肩膀被人碰了下才回过了神。


回头看着是谁碰了妳,映入眼帘的却是一张熟悉的脸蛋,妳愣愣地看着她,好一会儿都没反应过来。


「太久不见就忘记我了吗?妳的反应还真让我受伤啊,仪羽。」


「南巧……学姊?」


有些太突然了,南巧是以前在大学十分照顾妳的学姊,她和林在范从国中就认识了,算是半个青梅竹马,那时候系上还传着她和林在范是男女朋友的谣言。


虽然那些谣言最后被当事人一一否认了,可妳的心里还是有块疙瘩,毕竟他们俩确实很相配,就算在一起也没什么好惊讶的。


「学姊妳也在这间公司上班啊……」


妳努力地让自己看起来不慌张,可依南巧对妳多年来的了解,她一下子就识破了妳的小心思,「妳该不会想说我跟林在范是一对的吧?」南巧见妳一语不发地低下了头,也知道自己说中了妳的想法。她皱了皱眉,有些疑惑地问着妳,「仪羽,妳真的觉得我眼光有这么差吗?」


「欸?」


南巧长长地叹了口气,她走向了一旁的柜子,从里头拿出了两包冲泡式的奶茶,「林在范那种中二病霸道总裁我怎么可能会喜欢?完全不是我的菜好吗,他那种人只会吸引到两种女生,一种就是少女心泛滥的傻女孩,另一种就是贪心的拜金女。」把冲泡好的奶茶放到妳的面前,南巧继续说着:「后者我看多了,前者就只看过妳一人。」


这根本就是活生生的diss啊!妳心里头这样想着,怎这学姊一见面就损起自己了呢?


「我……」妳支支吾吾地想替自己辩解,可最后却只挤出了一句:「我才没有少女心泛滥……」


虽说爱上林在范的契机确实是那次舞会的一见钟情,可能让妳爱得如此深沉并不单单只是那一瞬间的动心而已。


有时候,无意间发现一个人的好才是最致命的。


「我会喜欢上他……只不过是因为他让我觉得他是我该爱的人……」


「是嘛……林在范能被妳这样子的女孩喜欢,是他这辈子最大的福气了吧。


可是仪羽,妳有没有想过,你们俩现在的关系是在耽误妳呢?」


「现在的关系……」妳有些错愕地看着南巧,「他把那些事情都告诉妳了吗?」


「是的。


我不觉得妳应该执着于他……这样说好了,妳为什么要因为一个不珍惜妳的男孩子而拒绝其他男生的追求?我想妳是很受欢迎的吧,大学时也有几个男孩在追妳,可妳都拒绝了。这七年来除了林在范以外,没有任何男生能打动妳,妳宁可和林在范保持那种关系,也不肯去找个对妳好的男生交往……妳不觉得自己很傻吗?」


傻,傻透了。


妳怎么可能不觉得自己傻?


「学姊,谢谢妳的关心,但我……我好像真的没有办法放下他。」


妳向南巧扯出了一个笑,可看在她眼里,那笑太苦了,苦得比哭还让人难受。


南巧叹了口气,「妳应该知道很多女生想要跟林在范结婚吧,等他玩完后想定下来时,他有一大票女孩子可以选,比妳漂亮的、比妳聪明的、比妳有钱的多的是,最后他不一定会选妳。」


她的话妳都懂,这些事实妳早已经认清了,可听进耳里还是心酸。


 


对林在范而言,他有无数个选择。


可对妳而言,妳只有他一个选择。


 

 


TBC


海儿的文集


最近很高产!

因为9月要北上了,不晓得室友会不会忍受我成天敲键盘

所以,最近很努力更文

 

我要夸奖自己哈哈哈


评论(30)
热度(114)

© 暮秋 | Powered by LOFTER